牙齿缺失

2018-09-06 22:53

老年人缺失牙该如何修复

老年人一般都会有缺失牙齿的情况,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去进行修复,对老年人的饮食和日常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甚至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老人缺失牙怎么办?下面请利丰口腔诊所专家为大家进行解答。

利丰口腔诊所专家表示,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大,口腔内器官会出现老化萎缩,导致牙齿发生残缺等现象。现在老年人残缺牙齿的修复方法是很多作为儿女比较关注的问题。

由于很多朋友没有意识到牙齿残缺对身体会有哪些危害,所以没有进行合理的治疗,导致病情越发严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所以老年人牙齿缺失的危害对于人们来说很重要。

【老年人牙齿残缺的危害】

1、牙列的完整性遭到破坏:牙齿残缺后,如果不及时进行修复,邻近的牙齿由于失去了依靠和约束,会变得倾斜,对口腔造成影响。

2、牙槽骨萎缩:牙齿残缺后,牙槽骨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废用性萎缩,并且会给后期假牙修复及维持口腔颌面部的平衡和稳定带来巨大困难。

3、咀嚼功能减退:余留牙齿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使原本良好的咬颌关系发生变化,由于余留牙之间有效功能面积相应减少,咀嚼效能降低。

4、食物嵌塞:正常牙齿与牙齿之间,排列得十分紧密,牙齿残缺后会出现缝隙,容易使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病等。

您如果还有什么疑问的话,点击在线专家免费咨询4000-100-920,而且您也可点击在线预约,为您的牙齿健康不要错过大好机会。

利丰口腔诊所专家提醒

老年人牙齿残缺及时治疗很关键。目前,对于老年人残缺牙齿的修复方法主要为假牙,按其种类可分为固定假牙、活动假牙以及种植牙这三种。其各有各的优劣,建议患者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最适合自己的选择。